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鹤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开展“邻里互助、余药共享”活动的倡议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广大党员干部、爱心人士、居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群众就医购药需求持续增长,为缓解部分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购药难”问题,实现特殊时期药品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互助共享,帮助更多有用药需求的人,鹤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邻里互助、余药共享”活动,提出如下倡议:

一、余药共享,设置“爱心药箱”。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将家中多余的药品捐赠出来,并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参与药品捐赠活动,为急需用药的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如果您家中药品储备较为充足或已经痊愈且家中有未使用的药品,请在满足自家和身边亲友需求的前提下,将富余的药品(主要是治疗发热发烧、咽干咽痛、咳嗽咳痰等方面的药品)捐赠至县红十字会。捐赠药品时请注意药品在保质期内并未被污染,同时请附带用药说明,以保障用药人安全合理用药。接收到的药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将由县红十字会统一做好登记,由专业药师和志愿者查验、分拣后,分配到各村卫生室“爱心药箱”,由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群众、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体优先使用。

二、广泛发动,凝聚社会爱心。县工商联要做好各级商会、鹤庆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发动工作,动员广大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积极为我县协调购药渠道或捐赠急需药品,以实际行动踊跃回报社会。捐赠的药品和医用物资由县红十字会统一接收和调配,也可根据捐赠者意向采取定向捐赠的方式调配至指定地区或单位。

三、友爱互助,参与志愿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要结合工作职能,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药品捐赠、志愿服务等活动。全县广大医师、药师和假期返乡的医类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专业所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用药咨询、就医指导等服务。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要积极组织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特殊困难群众走访关爱志愿行动,特别要关注独居老人和残障人员等弱势群体,主动提供就医帮助、心理安抚、健康保健等精准帮扶。

四、科学有序,养成良好习惯。疫情之下,请大家理性购药、科学用药,不要盲目囤药。培养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坚持居家保洁、健康饮食、适量运动,积极接种疫苗,保持乐观心态,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疫情无情,邻里有爱。让我们一起传播爱心、践行善举,积极参与到“邻里互助、余药共享”行动中来,为需要的人带去冬日的温暖,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携手迎接美好的明天!

接受捐赠地点:鹤庆县红十字会(云鹤镇鹤阳西路30号县民政局院内)

接受捐赠时间(第一批):2023年1月5日至1月20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联系电话:0872—4126668。



                                                                                           鹤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3年1月4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