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关于加强昆明市入(返)大理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 来源:大理发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关于加强昆明市入(返)大理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近日,昆明市在社会面主动检测中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已划定多个中高风险区域,加之州内近期有省外疫情输入,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保护广大游客和群众健康,经研究,现就加强昆明市入(返)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查验两码一证。机场、火车站、交通卡点和景点景区、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查验从昆明市入(返)州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持有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引导其就地就近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即采即走,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严格风险人员管理。对7天内有昆明市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昆明市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时间从离开昆明市之日起算,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

三、严格落实落地检。对昆明市其他地区入(返)州人员,要严格落实落地检“32健康服务,并在第一入州地完成落地检,入州后3天内(间隔24小时)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须做好个人防护。

四、严格赋码人员管理。对昆明市赋黄码人员,严格按赋码提示进行健康管理服务,没有赋码提示的实行“55(每次间隔24小时),被赋黄码的人员健康码转为绿码前,实行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纳入健康驿站管理服务)。

五、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主动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如有发热等异常症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诊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此前有关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大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927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