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鹤庆县疾控中心重要提示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重要提示

广大居民朋友:

近日,省内昆明市呈贡区、安宁市,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等地发生本土疫情,传入我县风险加大。现就上述涉疫地区人员的健康管理事项提示如下:
一、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1.非必要不前往昆明市呈贡区、安宁市,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等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慎重前往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前往的须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2.昆明市呈贡区中风险地区(呈贡区雨花街道营盘社区蓝光天娇城小区)的入(返)鹤人员,入(返)鹤后及时向社区(村委会)、单位报告,并严格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3.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的其他无本土疫情的县(市、区)的入(返)鹤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能提供证明的入(返)鹤后请第一时间到鹤庆县人民医院进行1次核酸检测,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4.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5.“双节”期间请大家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尤其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鼓励春运期间错峰返乡返校返岗。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须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并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
二、减少旅途风险
进出交通场站主动出示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乘坐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保持社交距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
三、减少聚集性活动
节日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人数应控制在10人以下。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四、坚持良好卫生习惯
加强个人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如果无法及时洗手,应用免洗手消毒剂清洁双手。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应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及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五、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预防个体感染及感染后重症、死亡的重要措施。目前我县正在开展3岁以上人群第一剂、第二剂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满6个月)加强针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前往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