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居民朋友、志愿者们的一封信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 来源:共青团鹤庆县委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致全县居民朋友、志愿者们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志愿者们: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又一届莘莘学子将怀揣梦想与希望奔赴考场。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同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应考环境,帮助考生安心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共青团鹤庆县委向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出行,绿色出行。请大家选择低碳绿色出行,降低考点周边交通压力,保障考点周边道路畅通,主动礼让送考车辆,避让考点路段,考场周边减速慢行,不要鸣笛。家长和送考车辆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规范有序停放。积极参与爱心送考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给考生打造绿色通道。

文明陪考,提供关爱。广大家长应认真落实考试各项要求,考前冲刺阶段多关心考生情绪,鼓励考生积极备考。请送考家长积极配合考点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安排,不在考点附近聚集喧哗,不随手乱扔垃圾,文明陪考,为考生营造一个文明、安静的考试环境;学校和教师要关注考生情绪,做好考前疏导,指导考生做好迎考准备工作。

文明护考,降噪静音。带头遵守“降噪”管理相关规定,积极参与噪音防控、文明施工、文明经营等志愿服务,为考生创造安静舒心的考试及休息环境。考点周边工地主动降噪,不进行扰民作业。考点周边商户的经营、庆典活动及群众的文体娱乐活动,请勿使用高音喇叭,营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温暖一颗心,文明一座城。让我们用爱心为考生赋能,用文明为考试护航,为每一个赤诚而滚烫的梦想喝彩,为创造宁静和谐、文明健康的考试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共青团鹤庆县委

2023年6月5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