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鹤庆气象服务信息2023年第19期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 来源:鹤庆县气象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20233月短期气候预测

一、前期天气气候概况

2023年2月平均气温10.6℃,较历年同期偏高1.3℃为偏高,最高气温24.4℃,最低气温-0.5℃;月降0.0mm,较历年同期偏少3.8毫米,为特少;月日照时数198.9小时,较历年同期偏少36.1小时,为正常略少。月内26~27日出现分散性阵雨,其余时段为晴到多云天气。

二、20233月气候趋势预测

预测20233我县较常年少12%,为7.8mm左右;月平均气温较常年0.6℃12.7℃左右

三、生产建议

1、目前我出现了中度的气象干旱,预计3月降水略少、气温略高,气象干旱有可能进一步发展,需继续防范气象干旱带来的不利影响。

2、3月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多,风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风险将逐渐加大,需加强防范。同时,需防范阵性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