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鹤庆气象服务信息2023年第12期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 来源:鹤庆县气象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20232月短期气候预测

一、前期天气气候概况

2023年1月平均气温8.0℃,较历年同期偏高0.9℃为偏高,最高气温26.4℃,最低气温-3.0℃;月降雨量0.0mm,较历年同期偏少5.4毫米,为特少;月日照时数268.4小时,较历年同期偏多16.8小时,为略多。月内除1月1日受弱的南支槽影响,我县部分乡镇出现小雨天气外,其余时段均为晴到多云。中下旬部分乡镇阵性大风天气频发,其中辛屯镇、龙开口镇出现了9级(20.8米/秒以上)的阵性大风。

二、20232月气候趋势预测

预测20232我县略少,为4mm左右,距平-6%;月平均气温高,9.8℃左右,距平0.5℃

三、生产建议

1、预计2月我县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天气过程,气温波动大,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生产生活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2、目前我县中部、南部地区出现了轻旱,预计2月降水少、气温偏高,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需继续防范气象干旱带来的不利影响。

3、目前我县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预计2月降水少、气温高,风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将进一步升高,须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