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鹤庆气象服务信息2022年 第124期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 来源:鹤庆县气象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2022年12月短期气候预测

一、前期天气气候概况

2022年11月平均气温10.4℃,较历年同期偏高0.1℃,属正常,最高气温23.8℃,最低气温-2.1℃;月降雨量0.0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12.6毫米,属特少;月日照时数277.2小时,较历年同期偏多48.3小时,属偏多

11月全月无降水天气过程,气象干旱和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发展和提高。

二、2022年12月气候趋势预测

预测2022年12月我降雨量略少约为1.9毫米月平均气温约为7.9℃。

预计12月有次降水天气过程,大致出现在:11~13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25~27日多云间阴有阵雨。

三、生产建议

1、11月我县无降雨,大部地区已处于轻度气象干旱,预计12月降水量不足5毫米,干旱将持续发展。

2、进入干季后,降水少,风干物燥,植被含水率降低,城乡及森林火险等级随之升高,有关单位应做好森林防火和城乡防火工作。

3、进入冬季,我县高海拔地区易出现霜冻天气,需做好人畜防寒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