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 来源:中共鹤庆县委组织部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倡议书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感染者人数持续增加,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省内多地出现输入性疫情和本土疫情,州内多个县市先后发生输入性疫情,加之秋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疫情输入风险巨大、防控任务异常艰巨繁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现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做好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工地、超市、农贸市场、学校等公共场所主体责任,坚持一企一策”“一校一策”“一单位一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防住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突出组织引领,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力,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乡镇、村(社区)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等作用,配合卡点排查、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管控隔离、场所消杀等工作,严密排查重点人员,暂停一切除丧事简办外的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要靠前指挥调度,组织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医疗救护、流调溯源、基础预防、集中隔离等工作。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加强与挂钩联系点、属地党组织联建共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挂钩联系等机制,坚决服从调度指挥,协助乡镇、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做好各项工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扎实做好本行业本领域防控工作。公安政法、交通运输、商务和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部门基层党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做好应急处置、物资保障、市场监管、交通检疫等各项工作。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配合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严格信息登记、测温、亮码、佩戴口罩和通风消杀等内部防控措施,守好责任田。各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临时党支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效作为充分发挥作用的检验标准,组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站在一线、干在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强战斗堡垒。

三、强化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骨干等要带头分片包干,分兵把守,责任到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下沉工作一线,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要带头遵守客事办理相关要求,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引导家人亲属、邻里街坊、亲朋好友等遵守客事办理要求并自觉佩戴口罩。要强化宣传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支持防控工作。要广泛深入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倡导群众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区,不聚会不聚餐,配合做好返乡报备、风险排查、核酸检测、居家监测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出现可疑症状及时报告。要优化服务措施,积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弘扬主旋律,凝聚防疫正能量。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培养、吸收先进分子,及时将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思想状况,落实关心关爱措施,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奋勇争先,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鹤庆县委组织部

20221128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