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县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倡议书

尊敬的全县离退休干部: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然处于流行态势,病毒频繁变异,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也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办法,接种疫苗后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减少新冠发病、重症和死亡。老同志免疫功能相对较弱,属于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和重症高发群体。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保障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筑牢老同志的免疫屏障,现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接种,争做疫苗接种践行者。全县离退休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还未接种疫苗或未接种加强针的离退休干部,如果没有疫苗的绝对禁忌症,请主动到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争做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在自己完成疫苗接种的同时,积极动员身边亲属、朋友主动参与疫苗接种,扎实筑牢免疫屏障。

二、宣传引导,争做疫苗接种推动者。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带头进行疫苗接种,结合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带头宣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离退休干部和老年人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必要性,消除对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切实提高疫苗接种意愿,争做疫苗接种的推动者,为疫情防控发挥正能量。

三、主动配合,争做疫情防控守护者。离退休干部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接种疫苗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做好日常防护措施。同时,教育子女家人、亲朋好友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守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安全有序接种疫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银发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鹤庆县委组织部

2022616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