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大理州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维权公益服务公告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 来源:鹤庆县妇女联合会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畅通妇女儿童维权渠道,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多方协作的妇女维权方式,为妇女儿童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的维权服务,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共大理州委政法委、大理州妇联联合成立大理州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州妇女、儿童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员。

二、服务宗旨及目标

化解纠纷、调解矛盾、维护权益、和睦家庭为宗旨,努力建成集普法宣传、矛盾排查、纠纷调解、心理疏导、法律咨询、关爱帮扶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妇女儿童维权综合服务平台。

三、服务内容

(一)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开展家庭家事矛盾纠纷化解活动,无偿向社会提供专业的人民调解服务,满足被家庭家事矛盾纠纷困扰的妇女群众的专业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及家庭和睦幸福。

(二)提供法律、心理咨询服务。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妇女儿童的法律救助和司法保护,严厉打击各种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犯罪活动,在妇女儿童权益受到侵害时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心理咨询服务。

(三)开展法治宣传。通过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和以案释法等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云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妇女儿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素质。

(四)提供法律援助。按照服务理念最新、服务态度最好、办事效率最高、法治环境最优的要求,为妇女儿童撑起法律的保护伞,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四、服务方式

(一)接听“12338”妇女维权公益服务热线

(二)接待来信来访

1.大理州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

地址:大理市下关泰安桥北艺墅花乡C幢三楼(云南法阳律师事务所内)

电话:0872—2181599/2171166/2179688

2.鹤庆县妇女联合会权益

地址:鹤庆云鹤镇鹤阳西路延长线总工会大楼三楼

电话:0872—4121066

鹤庆县妇女联合会

202193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