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鹤庆县2021年2月气候影响评价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 来源:鹤庆县气象台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内容提要2月气温特高,降水特少,日照略少,气象干旱发展明显,2月农作物气象适宜度为中等偏差。

一、基本气候概况

2021年2月平均气温10.1℃,较历年同期偏高1.3℃,为特高;最高气温21.6℃,最低气温-1.9℃;月内无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偏少3.9毫米,为特少;月日照时数233.5小时,较历年同期偏多10.1小时,为略少。月内8~9日受西南气流影响,部分乡镇出现小阵雨天气。

二、主要气候事件

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我县降水量仅4.6mm,较历年偏少81%,平均气温偏高0.9℃。降水持续偏少,气温持续偏高,气象干旱发展明显,目前我县大部地区为中度气象干旱。

三、气候影响评价

2月大部地区出现轻到中度气象干旱,土壤缺墒,对作物生长不利,2月农作物气象适宜度为中等偏差。

四、气候展望和对策建议

预测2021年3月我县降雨量略少,气温偏高。根据气候特点提出以下建议:

1、目前我县大部地区出现中旱,3月气象干旱有发展加重趋势,各地应采取措施,科学合理调度用水,确保春耕春播顺利进行。

2、3月森林火险等级偏高,且多大风天气,需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