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鹤庆县2021年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 来源:“鹤庆通讯”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广大居民朋友们:

子鼠抖尾辞旧岁,金牛昂首奋进年。在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倡导新时代文明生活方式,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平安过节。中共鹤庆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向全县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聚集,过健康年。春节是家人团聚的重要节日,不论身在何处,心都想着团圆。但是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节假日期间减少聚集,少串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出行。外出时科学佩戴口罩并保持适当距离,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做健康过年的执行者。

  二、勤俭节约,过简朴年。践行文明餐桌公约,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绝野味,使用公筷,以“光盘行动”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倡导绿色环保、节俭为荣的生活新风尚,做勤俭过年的落实者。

  三、孝老爱亲,过和谐年。百善孝为先。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节假日期间多陪伴父母、陪伴子女。推行音讯视频拜年,向亲人朋友送去春节的祝福,拉近心的距离,提升爱的温度。教育后辈孝老爱亲,和睦共处,做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传承者。

  四、移风易俗,过文明年。摒弃旧俗转变观念,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主动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争做爱国卫生运动、关爱特困群体、参与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五、安全出行,过平安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记交通安全,不超速行驶、不车窗抛物、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做到文明礼让、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

  居民朋友们,鹤庆因你我而文明,生活因你我而精彩。让我们牵起团结的手、聚起同行的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鹤庆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恭祝全县人民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里,牛气冲天、牛劲百倍、牛运亨通!

   


中共鹤庆县委宣传部

鹤庆县文明办

2021年2月9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