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2024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鼓号队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共青团鹤庆县委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鹤庆县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升全县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质,培养一批基本功过硬的少先队工作者,提高我县少先队工作的整体水平。322日,共青团鹤庆县委、鹤庆县教育体育局和鹤庆县少工委共同举办鹤庆县2024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少先队鼓号队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大理州副总辅导员、大理市总辅导员、张炳晶名师工作室成员、大理市下关八小副校长和洁老师和大理市下关八小大队辅导员黄尹老师为我们授课,通过理论授课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如何进一步快速有效的开展少先队鼓号队工作。

开班仪式上,共青团鹤庆县委副书记曾岱刚、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寸红光先后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严守培训纪律,努力提升做好鼓号队工作的业务水平,推动鼓号队工作和少先队员全面发展。

和洁老师通过鼓号队的编制、组成、使用和管理等方面,向学员们讲授了鼓号队规范化建设的各项要求和经验做法,同时向大家强调了鼓号队在组织教育中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

鹤庆二中、鹤庆县松桂中心小学、鹤庆县云鹤镇第二小学的辅导员老师作为代表上台交流了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其中着重交流了各校的少先队鼓号队建设,他们表示培训过后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学以致用,结合本校工作实际不断在少先队工作中创优提质。

和洁、黄尹老师围绕上午的课程知识进行鼓号队实操训练,辅导员们化身鼓号队员,学习掌握如何带领少先队员开展鼓号教学,并分工充当号手、小鼓手、大鼓手、大小镲手等角色,完美的进行了一次鼓号队风采展示。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巩固加深,将所学到的鼓号基础知识和实操技能应用到教学活动中去,将少先队鼓号队建起来、练起来、用起来,更好地展示少先队鼓号队风采,服务少先队员健康成长。

下一步,共青团鹤庆县委将以此次少先队鼓号队技能培训为新起点,持续深化鹤庆县少先队改革,切实提高少先队活动的仪式感,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专业精通的少先队辅导员工作队伍,以新的风貌、新的业绩,开创我县少先队鼓号队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