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行政执法行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精干执法力量,深入鹤庆县各乡镇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五金门店,针对伪劣产品、假药、过期食品、五金建材等开展突击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商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登记、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销货台账,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超市在售食用品,查看是否存在不规范标注、掺假售假的违法违规行为。在农贸市场,进行台秤砝码校准,并进行现场菜品采样检测。在五金门市店,执法人员重点对线缆产品的标签标识、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执行标准以及进货台账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艳梅

为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在全县9个乡镇设立宣传会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咨询服务,倡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广大消费者健康消费、理性消费、放心消费。

据悉,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行政执法工作专班,310日至18日对全县九个乡镇开展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78户次,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查获违法经营案件13件,其中涉嫌食品违法案件2件、产品质量3件,侵权电线电缆8件。

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艳梅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重点领域执法,持续开展铁拳行,突出保安全和反欺诈,着力稳定市场信心和消费信心,有效促进高质量发展动能的释放,让人民群众在市场监管执法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