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县政务服务局:“四举措”着力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 来源:县政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政务服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以群众和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诉求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举措着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优化政务服务流程

实施一网通办,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咨询、申报、办理和反馈。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机制,提高审批效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9.42%,已发布实施清单即办件率51.55%,已发布实施清单办结时限压缩79.74%,全程网办率(依申请六类及公共服务)88.14%,全程网办率(行政许可)85.09%,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99.75%

创新政务服务方式

设置综合服务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综窗受理模式,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减少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跑腿次数。实施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措施,满足不同群体的服务需求。在政务中心设置母婴室、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配备急救设施,提供免费复印、免费雨伞外借,为办事群众提供暖心便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置党员先锋岗,窗口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等服务。今年1-2月,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17777项,办结率100%;咨询解答问题4094项,满意率100%

建强政务窗口队伍

根据入驻事项、办件频次等工作实际,不断调整充实县政务服务中心人员队伍。定期开展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技能和业务培训,提升窗口人员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健全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制度、管理办法,采取日常巡查的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在岗情况、服务态度、事项受(办)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转变作风、规范服务、高效运行,不断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畅通政务投诉渠道

线上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投诉建议体系与好差评体系、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营商环境投诉平台,线下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投诉举报箱,广泛听取企业、群众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和处理群众、企业的投诉和建议,做细做实政务服务投诉台账资料整理归档,切实提高办事企业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