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抓好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318日,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综合检验检测院副院长、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县局各股(室)负责人共计37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各展厅。在序厅,大家一同重温了百年大党的奋进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党性教育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警示厅,认真聆听基地讲解员讲解,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一篇篇发人深省的悔过书和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身边人”“身边事一念之差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在阳光厅,通过了解学习党的作风建设、党和国家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大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清廉大理十大行动取得的成绩等内容,汲取了汇聚前行的正能量,激发了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动力。在报告厅,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莫让年轻有为成妄为”——云南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该片深度揭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种种表现,深挖他们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根源。片中涉案人员在狱中忏悔反思、剖析自身的画面,更是发人深省,引人警醒,对于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参观活动结束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艳梅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作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高艳梅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保持头脑冷静、意识清醒、态度坚决,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做到心里有中央,脑里有大局,真正把党性融入到血液里、把党魂熔铸在精神中。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政治信念不动摇,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价值追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到政治上忠于党、忠于商务和市场监管事业,忠于人民。二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始终做纪律上的坚守人。要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干任何事情都要想到规矩标尺、纪律戒尺,自觉用标尺戒尺衡量自己的言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白做人、清心做事、清廉从政。三是要恪守清正廉洁,始终做作风上的正派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好手中的权力,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要以严为先,秉持自修;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要坚守底线,清正廉洁。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暨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持续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腐败典型为警钟,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鉴,躬身自省、汲取教训、敬畏法纪、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