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专家团队到鹤庆县鹤阳初级中学开展科普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日下午,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专家团队一行到鹤庆县鹤阳初级中学开展“追星逐日向未来”为主题的风云卫星和空间天气科普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

根据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有关工作安排,中国气象局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2023年气象科技活动周,在科技周期间集中开展一批高质量的气象科技科普活动。在鹤庆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体育局的积极努力下,鹤庆县鹤阳初级中学争取到了由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组织开展的风云卫星和空间天气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中,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专家团队围绕“追星逐日向未来”的主题,通过介绍风云卫星的历史、分类及对气象服务的作用,提升学生对气象卫星的科学认知,传播科学家精神;结合人类认识宇宙、认识太空的历程,带领学生共享一场关于太阳的过往、现在与未来的畅想之旅;生动讲述了太阳活动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关于太阳黑子是什么、长什么样和太阳活动周的关系等问题。

室外,专家带领同学们开展了零距离的校园天文观测活动,现场介绍望远镜观测系统,太阳观测的方法,赤道仪或经纬仪的操作,寻星、对焦、拍摄等。通过不同波段的太阳观测图像,介绍太阳相关知识;通过介绍太阳活动相关知识,引入本次观测可以看到的太阳活动现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