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宣传培训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全面备战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提高辖区居民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意识,515日至24日,县自然资源局在全县8个乡镇开展了一场以“地质灾害猛如虎,防范到位保平安”为主题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现场宣传培训。参加培训的有乡镇各村委支书、主任、各站斦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8场培训,共479人参加培训。

这次宣传培训方式主要为专家授课为主,培训内容有地质灾害的基本特征地质灾害的防范基本知识严格落实群测群防“十项制度”群测群防工作内容群测群防成功案例等。通过现场宣传,可以了解什么是地质灾害、地质灾害的类型,如何发生地质灾害以及发生时如何避险逃生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了防御地质灾害的意识,增强了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夯实了群测群防基础,对降低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我牢固树立地灾防治是“生命工程”、“民生工程”的思想和“以人为本”和“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抓实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宣传培训、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