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安全用妆,共治共享” 鹤庆县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2日至5月28日是“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周活动。

5月24日,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演示化妆品安全及科学护肤知识,面对面、手把手地对群众进行化妆品科普知识的普及,纠正了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提高了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现场发放化妆品知识手册和宣传资料200余份,解读化妆品安全监管政策,科普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近百余条。

此次宣传周向消费者宣传了化妆品基本知识,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如何看懂化妆品标签,如何购买检查化妆品产品信息的注意事项。着重加强《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化妆品的知晓度,督促化妆品经营者依法规范经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下一步,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宣传周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效果,不断增强企业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