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县委政法委四举措走好新时代鹤庆清廉政法系统“赶考”路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委政法委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关于“清廉鹤庆”建设的部署要求,走好新时代鹤庆清廉政法系统“赶考”路。

深化学习,以文润廉。阅读能致远,书香能修身。一直以来,鹤庆县委政法委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纪法规,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党纪法规为“标尺”,以学促廉,以案为戒,规范言行,奋力开启鹤庆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重忆初心,以红养廉。以“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走廉洁文化体验路线,督促党员干部常态化传承红色基因,助推清廉从政。党员们怀着敬畏之心,聆听着一段段艰辛的革命往事,真切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彰显出的无私奉献、大义凛然、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通过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让党员干部在廉洁氛围中接受廉洁熏陶,坚定初心使命。

紧扣重点,靶向践廉。紧紧围绕推进“清廉鹤庆”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这一要求,紧扣实际,精准发力,确保“清廉鹤庆”建设十大行动方向不偏、靶心不散。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标党纪法规,立足岗位实际,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统筹推动,携手育廉。国廉则安,家廉则宁。以政法“大家庭”和职工“小家庭”为切入点,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贯穿于工作生活中,发放《致全体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廉政信》,携手职工家属做好八小时内外的廉政教育管理监督。告诫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更严的要求和标准,严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明确思想“红线”和纪律“底线”。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工作生活过程中,以纪律教育学习成效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