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半年述职考评会暨新春慰问茶话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 来源:团县委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管理服务工作,认真总结、回顾志愿者服务期间工作情况,根据《鹤庆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考核评价办法(试行)》规定,120日,鹤庆县召开2022-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半年述职考评会暨新春慰问茶话会,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全体在岗西部志愿者共计23人参加会议。

西部计划团支部书记李洁美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

志愿者们依次就个人半年工作进行述职,围绕服务期间的工作情况、青马工程培训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考等方面开展述职,分享所学、所思、所感、所获。有的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在办公室工作中克服的困难和收获,有的分享了在走村入户中和群众打交道的经验,有的分享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经历……但更多的是志愿者们在服务期间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学习业务知识,不断突破自我,不断提升自我所获得的锻炼和成长,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初的承诺。

李琳玉:在黄坪镇人民政府服务的这段时间里,认真履职,积极参与走访入户、包村帮扶和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和利婷:在成为志愿者的这半年里,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陌生的工作岗位虽然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也遇见了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李银芳:心怀梦想,路致远方。在金墩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团委和社保工作,始终秉持真诚服务的工作态度,认真践行志愿者精神。

邓林钰:很荣幸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提高知识水平。通过不断实践探索不熟悉的领域,综合能力得到快速提高。下一步将不断丰富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思路。

张玉莲:在迷茫中坚定方向,在失败中寻找勇气,在工作中锻炼自我。认真工作、充实生活,祝大家新春快乐,成功上岸。

会议重点学习《关于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日常服务、安全管理及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管理文件》等文件精神。

团县委副书记王曼君充分肯定了近半年来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志愿者接下来的服务生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对每位志愿者能够迅速在工作岗位上完成角色转换、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希望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服务工作中能够保持初心,继续践行志愿者精神;二是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严格遵守项目办的各项管理制度,在春节返乡期间注意个人出行安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确保安全返乡;三是临近新春佳节,祝福各位志愿者节日快乐的同时希望各位志愿者在新的一年里,利用好碎片时间提升自己。

会议最后,团县委向志愿者传达了各级项目办对大家的慰问与关怀,并为全体西部志愿者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春节慰问品,让全体志愿者感受到了春节前的关爱和温暖,希望志愿者们在新的一年里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今日之行动,践行昨日之誓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