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针对鹤庆县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务院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商务和市场监管领域市场主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后,我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重点就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做了进一步学习传达,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会上,高艳梅局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思想要上紧发条、上紧螺丝、保持充足动力,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商务和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市场巡查,落实主体责任

县城18个网格小组、各片区分局监管人员全员出动,对全县范围各重点领域市场主体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认真查看相关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市场主体责任。一是制定《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力做好市场主体及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并发放到每一家重点单位。二是查看经营单位是否在入口处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行程码,是否对进店人员戴口罩、扫码验码、测温做出提醒督促。三是查验农贸市场、餐饮从业人员、药店销售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是否达标,是否按要求进行环境消杀。四是要求餐饮单位严格控制就餐人数,承办宴席的单位、酒吧等应立即停止经营。五是强化药店哨点监测责任,严格落实一退两抗等五类药物销售实名登记和报告制度。六是持续对冷冻冷链经营单位加强监管,要求其不得购进和销售进口冷链食品,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和进货台账等制度。七是加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各类防疫用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三、加强督查曝光,狠抓工作落实

采取每日督查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市场主体进行曝光,并要求立即整改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截至1130日,出动执法人员32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500家次,发放《通告》3337份,暂时关停19家宴席承办单位、71家酒吧、饮品店、艾灸馆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对6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餐饮店、零售店等进行了曝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