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组织开展2021年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党政(企业)电商专题培训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了让党政领导干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了解新型电子商务结构,进一步掌握电子商务应用现状、创新模式、最新发展趋势,提高对电商带动乡村振兴重要作用的认识,营造我县电子商务良好氛围,推动鹤庆农村电商长足发展,1116日,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党政(企业)电商专题培训会。鹤庆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总商会执委企业负责人、限上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相关电商企业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由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艳梅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巍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特邀云南大学杨路明教授进行培训授课。

郑巍黎副县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成立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领导小组,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全县电子商务得到长足发展。他要求,参训学员要以主人翁姿态对待此次培训,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上课期间要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做好笔记,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同时要增强学习意识,最大限度的吸取课程的精髓,一方面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另一方面要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不断开阔自己的工作领域,真正把学习内容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

培训中,杨路明教授围绕农业电子商务与互联网+现代农业课程进行授课,结合具体案例从农村电子商务的概念、现状、存在的问题,农村电子商务的运营方式以及智慧农业等方面进行讲授。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既指出了发展农业电商面临的堵点痛点,又给指出了打通堵点痛点的措施和路径。参训学员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党政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将把学到的电商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为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