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中医医院成功开展增强CT检查新技术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鹤庆县中医医院成功开展了一项增强CT检查新技术。

增强CT检查一般是指血管内注射对比剂后,再使用CT对病变部位进行扫描的一种影像学检查方式。目前通常是为了提高病变组织与其他组织的密度差,使普通CT未能显示或显示不清的病变组织更加清晰地显示出来,以起到对疾病更好的定性、定位作用。

鹤庆县中医医院放射科主任王庆波告诉记者:在大理州中医医院放射科李志成主任一行4人的对口帮扶下,我院成功开展了一项增强CT检查新技术。我们科成功完成了对病患的颅脑、胸、腹CT增强检查和头颈部血管CTA及主动脉CTA检查,提高了临床诊断的准确性,对患者的病灶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

增强CT检查新技术的开展,提高了鹤庆县中医医院放射科的诊疗水平,使中医医院影像技术上了新台阶,为临床诊断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进一步方便了患者就近、就便就医。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