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一法一案三个九”专题培训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省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切实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923日,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一法、一案、三个九专题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鹤庆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有关事项的通知》作专题讲解。

会议强调,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会持续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压实责任,科学精准、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每个环节,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国家统一的疫情防控政策,充分认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站在筑牢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屏障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疫情防控环境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三道防线各项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作风,坚决杜绝不守纪律、麻痹思想、松懈懈怠等现象出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