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政协开展推动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工作视察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15日至16日,鹤庆县政协开展推动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工作视察。住鹤州政协委员,十届县政协常委,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及有关乡镇负责人等参加视察活动。

15日,参加视察活动的人员先后到鹤庆县云鹤镇菜园村,实地视察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情况;到松桂镇东坡村,视察枫桥经验创建情况;到西邑镇西邑派出所、乔仁甸自然村,视察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以枫桥经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村民自治、矛盾纠纷调解化解等情况。

16日上午,召开推动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工作视察协商会。

会议强调:新时代“枫桥经验”是发动群众依法治理社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宝典”,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示范创建为抓手,通过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鹤庆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促进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要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深入学习各地的经验做法,整合资源,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

会上,鹤庆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推动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推动创建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协商交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