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人民医院到龙开口镇后山村开展义诊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 来源:鹤庆县人民医院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服务好百姓健康,鹤庆县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于2022915日到龙开口镇后山村卫生室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由院长赵李源带队,外一科、五官科、功能科、西药房、文化办和后勤科共12名医务及后勤保障人员参与此次义诊活动。

义诊中,医护志愿服务队分工协作,积极为前来求医问诊的百姓免费测量血压及眼病筛查,免费发放外科口罩,并在医生看诊后为有需要的百姓免费进行B超检查。

上午,院长赵李源和外一科主任王焱培耐心解答百姓提出的相关健康疑问并为他们提供健康指导和泌尿系统疾病筛查;外一科杜杏娟和五官科吴春香为百姓测量血压;功能科主任李桂仙和张银会利用便携式B超机为百姓进行泌尿系统疾病筛查;百姓在五官科护士长朱艳的指导下测完视力后,由五官科主任李海燕和刘钰香医生利用仪器为大家进行更加细致的眼病健康筛查,并根据筛查结果给出健康指导和诊疗建议;西药房工作人员段杰洪则为大家发放食物中毒知识、介入诊疗科普、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老年健康保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慢性病防治等卫生健康宣传资料,提醒大家秋冬季节多发呼吸道疾病,注意自身健康防护。

下午,三名医护人员又来到龙开口镇后山小学。王焱培和李海燕为在校近200名小学生就泌尿健康及眼健康两方面做了细致的科普讲座。朱艳为学生们演示了一次性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及内、外、夹、弓、大、立、腕的七步洗手法步骤,提醒大家要随时注意手卫生。讲座结束后,五官科工作人员还在学校的墙面上为大家粘贴了视力表,指导学生如何利用视力表随时检测自己的视力变化,预防近视眼。

此次活动为百姓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260余人次,免费发放外科口罩100余个,免费为100余人做了B超检查,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义诊活动,鹤庆县人民医院为边远村庄百姓带去了就近享受诊疗服务的便利,积极营造关爱百姓健康、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