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政协召开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7日,鹤庆县政协召开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发挥政协联系范围广、人才荟萃的优势,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为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鹤庆县政协主席刘宁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兆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磊、县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到会作指导。县政协副主席龚富贵、寸伟六、李鸿斌等十届县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寸伟六组织了专题学习。

会上,委员们结合调研情况,紧扣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主题,围绕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建言献策。

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我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情况。

张燕珍对委员们在经过深入调研后提出的对策和建议表示认可。她指出,委员们发言针对性强,切中要害,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县政府会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总目标,大力弘扬实干作风,勇于担当,全力提升我县教育质量。

刘宁指出:教育事业是民生之首,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干部群众的关心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全县教育发展还有很大差距,存在基础依然十分薄弱,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教育质量还不优,投入还不足,管理还不到位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要编制好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规划;要围绕有情怀、敢担当、善管理选人用人机制,锻造一批名校长;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一批名校;要推进优秀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名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鹤庆县政协关于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