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公安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 来源:鹤庆县公安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9日上午,鹤庆县公安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第一次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杨坤副州长到剑川、云龙等县市调研时的工作要求,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阶段性工作情况,对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各部门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分别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王红鑫主持,局党委副书记张燎代表局党委对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线,圆满完成春节清明五一、冬奥会冬残奥会及各级两会等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任务,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实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做到绝对忠诚的实际检验。二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要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提升安保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和针对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作风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提升责任落实。要按照县局总体方案要求开展安保工作,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岗位责任,将安保工作细化分解到每一名领导、每一个部门和每一个岗位,强化督导检查,实行跟踪问效,形成严密完整的安保工作责任链条,做到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四是进一步提升工作统筹。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结合全县社会治安实际,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疫情防控、重点人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打违法犯罪、交通安全管理、危爆物品管理、反诈防诈等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工作执行力,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五是进一步提升队伍管理。要以学做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常态化开展四项教育,始终坚持从严治警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鹤庆县公安局队伍思想状况定期排查分析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爱警暖警制度措施,持续开展学做身边人活动,加大即时表彰力度,确保全警在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任务面前保始终持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圈层防控、校园安全集中检查、执法规范化建设、城区巡防一体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