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西邑镇:白菜萝卜喜丰收 村民“蔬”通致富路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9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眼下正是白菜、萝卜丰收的季节,鹤庆县西邑镇奇峰村的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在田间地头采收白菜和萝卜,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西邑镇奇峰村,只见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棵棵白菜个大饱满、青翠欲滴,长势喜人,村民们砍菜、摘叶、装车,一项项采收工作有序进行。

鹤庆县西邑镇奇峰村村民  杨明波

今年我种了5.5亩的大白菜,总产量有50多吨,收入有1400015000元左右。

在田间地头,穿着白绿妆的萝卜并排生长,农户们抢抓农时,集中采收。新鲜出土的奇峰萝卜体态均匀,色泽圆润,整齐地在田间,为绿色田野镶嵌上了一抹丰收的景象。

鹤庆县西邑镇奇峰村村民  杨忠防

我种了二十多年的萝卜,今年种了4亩,每亩3000多元,今年的收益能有1200013000元左右。

近年来,西邑镇积极围绕乡村全面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立足区位优势推动特色种植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鹤庆县西邑镇镇长  张曙光

西邑镇坚持发展特色农业,成效明显。奇峰雨水蔬菜已经辐射到水井、西邑、炉坪、西园等村,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2023年,全镇雨水蔬菜种植面积已经超过8000亩,带动群众增收2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