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西邑镇开展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 来源:西邑镇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西邑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让西邑镇儿童展个性、亮风姿、献才艺,丰富孩子们的节日生活。

5月20至5月28日,西邑镇中心校五六年级学生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未来”书画展和庆“六一”主题黑板报活动,一幅幅书画作品和有趣的黑板报成为学校美丽的风景。

6月1日上午,西邑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升旗仪式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呼号。嘹亮的队歌中,鲜艳的“红领巾”在星星火炬的队旗下昂首挺胸、精神抖擞。

部分学校和班级组织开展了拔河赛、50米迎面接力赛、足球表演赛等体育活动,培养学生的竞技精神和上进心。

西邑镇中心小学和西邑幼儿园还开展了文艺汇演活动,师生们表演了《踏浪》《有一个姑娘》《无敌幸运星》《中国少年说》《斗笠》《吉祥》《三字经》《幸福山歌》《胭脂妆》《童年叮叮当》《格桑拉》《哈尼宝贝》《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

六一当天,西邑镇部分小学对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在“六一”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给予表彰,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北衙村“两委”和县委政策研究室、县发改局等单位分别对北衙小学、北衙幼儿园以及响水河小学共41名学生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3000元以及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等小礼物,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孩子们的心坎里。

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全体教师的精心准备下,西邑镇各小学生和幼儿园学生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