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辛屯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 来源:辛屯镇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辛屯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安排,紧盯春节年货筹备、企业停产休假、森林防火高风险期等关键时间节点,综合分析研判全镇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精心谋划部署,多部门联动,地毯式排查,认真组织开展了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节日。

统筹镇级各站所工作力量,聚焦集市入口、易堵路段,组织开展秩序维护自愿服务和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净、舒畅、安全的购物环境。

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面检查辖区特别是集市内食品流动摊贩、餐饮店、超市等食品安全工作,从食品工制作、销售等环节牢牢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联合消防、市管、文广服务中心,开展“三合一”“多合一”“四名一文一传”以及酒吧、网吧、超市、KTV等消防重点场所安全检查,督促责任主体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场所消防安全措施。

围绕烟花爆竹经营店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到位、烟花爆竹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等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执法检查,保障群众购买到安全可靠的烟花爆竹产品,正确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开展辖区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华润水泥(鹤庆)有限公司等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措施,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