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云鹤镇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检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 来源:云鹤镇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不受威胁、不受损失,云鹤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组织开展了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云鹤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制定并下发了《云鹤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春节两会前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并成立由副镇长为组长,安监办、各村、社区主任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督促检查。

召开会议、周密部署。镇党委政府于19日召开了云鹤镇2023年春节、两会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镇各村、社区、站(所)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加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全力做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并严格按照《云鹤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春节两会前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文件制定的检查内容、重点等开展好全镇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加强检查,落实整改。检查组按照文件的要求深入到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店、超市、交通企业、集体经济市场、建筑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集体经济市场是否存在三合一二合一多合一等现象、灭火器等安全应急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燃气管道及配电箱设置要符合国家标准等情况。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或个人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保证各项安全制度、措施、要求落到实处,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企业立即或限期做出整改。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假期,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