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云鹤镇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 来源:鹤庆通讯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春节期间,入山扫墓、祭祀的人大幅增多,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鹤庆县云鹤镇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西山是鹤庆县坝区的主要坟区之一,春节期间入山祭拜人数剧增,伴随西龙潭到纪念碑一线文化长廊的建成,游玩人数增多,增加了人流量,时值春节期间,风高物燥,森林火灾隐患很大。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云鹤镇高度重视辖区内的森林防火工作,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春节期间,初一到初三,每天由分管林业的副镇长带队,林业站全体职工、村级护林员及村民小组长共计40余人放弃了休息时间,到重点地段进行巡山堵卡,对入山人员进行防火宣传教育、登记和收缴火种,在主要进山道路张贴了醒目的防火标语和标识,强化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并安排人员对坟区较为集中的地块进行巡逻,严防死守,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要文明祭祀,安全祭祀,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禁止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禁止在林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对于违法违规用火,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部门将予以严肃的处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