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金墩乡组织开展2020年度人民调解员暨“一村一辅警”业务培训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 来源:金墩乡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2日上午,金墩司法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人民调解员暨“一村一辅警”业务培训会。此次会议由金墩乡调解委员会成员、村级调解委员会主任及部分调解员骨干、新任一村一辅警等多层面成员参加。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从立法经过、立法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学习贯彻等五个方面共同学习将于2021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采用以例释法的方式向与会人员讲授法典新知识,提出“关键少数”带头学,做好宣传解疑释惑工作的工作要求。会议针对“枫桥经验”新时期新理念新要求,对人民调解案件实务操作、人民调解“以案奖补”卷宗制作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再学习再部署,督促与会人员学习民法典,更新法律知识储备,接受新理念新要求,进一步适应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结合鹤庆县村辅警工作零起步的实际,对《鹤庆县村辅警(警务助理)工作职责(试行)》方案全文进行传达学习,进一步深化村辅警对身份的认识和培养服务群众的奉献理念。(金墩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