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2024年传染病防控工作会暨消除麻风运动启动会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7日,鹤庆县召开2024年传染病防控工作会暨消除麻风运动启动会。鹤庆县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县级相关部门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全县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及2024年一季度传染病疫情及2023年传染病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鹤庆县2024年消除麻风运动实施方案》;各乡镇简要汇报了辖区重点传染病(结核病、麻风病)防治情况。

会议指出,传染病防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准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重大传染病防治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采取过硬举措,坚决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传染病防治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提高传染病预防控制水平处置能力;要保障疾病联防联控机制运行顺畅,织密织牢群防群治防控网,对重大传染病病人及时提供医疗救治措施,扎实做好传染病防治的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压实四方责任,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