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8日下午,鹤庆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在强农业兴产业、富农民美乡村上创优提质,以千万工程经验引领鹤庆三农发展新实践,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主持会议。

段红丽指出,2023年,鹤庆县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推动三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农工作成绩显著,农业农村基础实现新改善,耕地流出整改取得新突破,适度规模经营迈出新步伐,高原特色农业取得新成效,推进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农村社会治理走出新路径,农村居民收入实现新增长。

段红丽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解决好三农问题,将一直都是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强基固本,推进全县三农工作创优提质。要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聚焦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进程中持续发力,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县。要抓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个确保底线,稳住三农工作基本盘。要抓实全链提升乡村产业发展、着力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巩固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三个提升,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着力推进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两个强化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农民群众钱袋子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

段红丽要求,要加强领导,扛牢责任,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统筹抓好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任务,切实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体验式工作法打通三农工作卡点堵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农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农民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

张洪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总体要求,因地制宜做好农业项目策划包装,聚焦聚力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把设施农业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抓好农民收入,优化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培养致富带头人,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抓好乡村建设,全力抓项目、抓提升、抓绿美、抓治理,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投入,提升农村服务能力。要抓好农业安全,坚决守住守好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段红丽、张洪军分别向部门和乡镇交办了重点工作任务责任书。县发改局、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围绕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农业招商引资、三品一标创建等工作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还实地调研了辛屯镇如意村生活污水治理、南河村耕地保护、草海镇母屯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金墩乡万头奶牛生态牧场建设、北溪村农业产业发展、小白龙片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

鹤庆县领导罗占宇、刘宁、罗欣平、王剑雄、邓光海、杨建勋、李兆敏、王宇生、李隆银、石宗登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