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各地群众育秧忙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眼下,正是春耕播种的大好时节。连日来,鹤庆县坝区的农民朋友们抓紧农时,进行水稻播种育秧。

俗话说秧好一半谷,这充分说明了培育壮秧对夺取水稻高产的作用。每年春耕生产备耕时节,村民们早早地将水稻育秧的各种肥料准备好,堆放在秧田埂上,在春分节令后的两三天时间里进行集中育秧,为夺取今年大春水稻的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眼下,鹤庆县的农民正抢抓农时,进行整地施肥、起垄、撒种、盖膜……忙碌的身影,勾勒出一幅幅人勤春早的田间美景。据悉,在清明节前夕,鹤庆县坝区各村将全面完成育秧工作。

记者从县农技部门了解到,水稻种植三分种、七分管,苗期秧田管理尤其要注意四个问题:一是出苗期的保温保湿;二是炼苗期要看天气情况及时揭膜盖膜;三是揭膜后要注意及时排灌水;四是在苗期要根据幼苗生长情况分阶段适当适量追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