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奇峰村:端起“生态碗” 吃上“旅游饭”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连日来,大理·鹤庆奇峰梨花文化旅游节如火如荼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成群结队,络绎不绝。曾经的贫困村,现在变成了网红村、旅游打卡地,村民们一个个端上了生态碗,吃上了旅游饭

奇峰村周围生长着2万余棵梨树,百年以上的梨树有1000多棵,其中一株梨树王已有600多年树龄。在梨花景观道上,随处可见流连忘返的游人。梨花文化旅游节期间的非遗展示、乡村大舞台、书画摄影展、6公里迷你跑、烤茶文化等活动以及具有现代元素的房车旅行团和咖啡文化体验、乡镇土特产展销,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拍照驻足,游客们尽情品美食,欣赏美景,体验民俗风情。

奇峰村地处鹤庆县西邑镇东部,有汉、白、傈僳三个民族聚居,传统村落保存完好。奇峰村自然资源丰富、民族风情绚丽,2019年,奇峰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5年起,鹤庆每年都会举办奇峰梨花文化旅游节

在旅游节的带动下,奇峰村不少村民开起了店,摆上了摊,做起了农副产品生意,特有的奇峰萝卜、奇峰梨片、奇峰七道菜等,不仅赚足了人气,也鼓起了村民的钱包。每年在旅游节期间,奇峰群众经营土特产及餐饮服务的收入约为2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约为10万元。奇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顺新说道。

西邑镇党委书记辛钰香说:奇峰梨花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了鹤庆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好特色乡村文化旅游,让村民从旅游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受益者,让广大村民端牢生态碗旅游饭越吃越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