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琰到鹤庆县调研乳业产业发展情况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6日上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琰一行到鹤庆县调研乳业产业发展情况。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县政府副县长李隆银陪同调研。

李琰一行首先来到大理欧亚乳业有限公司,听取了鹤庆县乳业产业基本情况汇报及欧亚乳业乳制品精深加工、创新研发生产、产品销售情况。参观了智能化乳品生产车间,详细询问全国进口乳制品占比、企业原料奶自给率和调拨率、生产加工产量等,欧亚乳业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未来规划。李琰对大理欧亚乳业有限公司的运营模式和发展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鹤庆县万头奶牛生态牧场,李琰实地察看了项目的选址、规划和推进情况,听取了关于奶牛生态牧场的功能分区、防疫设施、粪肥资源化利用、旅游观光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根据规划图与鹤庆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规划设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李琰对鹤庆县乳业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鹤庆县牛奶产业有着优越的地理区位、优质的产业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要充分认识乳业发展对大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承担起乳业振兴主体责任,紧紧抓住省州重点支持乳业发展的战略机遇,立足资源优势,科学规划布局,强化政策扶持,着力在促转型、强特色、树品牌、拓市场上下功夫,持续做大做强奶牛养殖和乳品加工业,为种养加销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提供鹤庆样板、创造鹤庆经验。

近年来,鹤庆县围绕云南省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目标,把乳业确定为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和全县产业脱贫、乡村富民的主要产业培育,强力推进全省重要奶源基地建设。截至目前,鹤庆县已建成国家级标准化示范牧场1个,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1个,存栏1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14个,全县奶牛存栏19200头。鹤庆县万头奶牛生态牧场建成达产后,将成为大理州最大的特色化、标准化、现代化、智能化的奶牛养殖场,为大理高原特色乳制品品牌打造提供重要支撑。

李琰一行还到金墩乡中创宏楚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