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督导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14日至15日,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在督导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人民的幸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目标,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守好安全底线,用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新华村云南银器博物馆和银匠村,段红丽详细了解了景区和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盯紧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员工安全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景区良好秩序,全力打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用心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鹤庆县消防救援大队,段红丽听取了春节值班值守、战训备勤等情况,向坚守岗位和战斗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她强调,全体消防指战员要进一步发扬敢打硬战、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工作,不断提升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安全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鹤庆黄龙潭公园、文庙公园,段红丽详细查看了公园的环境卫生情况,了解了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并现场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目标任务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切实把市容环境保洁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健康、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段红丽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树牢安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紧盯餐饮场所、商超宾馆、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水电气热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做到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过节环境。

鹤庆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宇生,县政府副县长李隆银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