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古碑刻拓片展开展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9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7日下午,由鹤庆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鹤庆古碑刻拓片展开展仪式在新华银匠村举行。

鹤庆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兆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来凤,县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县政协副主席寸伟六,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李兆敏宣布鹤庆古碑刻拓片展开展;张燕珍致辞;寸伟六主持开展仪式;县文联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古碑刻拓片展的基本情况。

鹤庆县历史文化悠久,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明清以来,众多文人墨客留下了一批璀璨的文化瑰宝和众多的碑刻拓片。为了更好地做好这些拓片的抢救保护和活化利用,在大理州委宣传部的关心支持下,鹤庆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联共同实施了鹤庆县古碑刻拓片拓制保护项目。通过积极努力,这次共拓制碑刻130通,制作拓片158片。这些古碑,最早的是1403年所立,距今620年历史。这些碑刻涵盖了鹤庆城池、教育、军事、水利、桥梁、庙宇、环保、制度等各个方面。记载了鹤庆城池迁移、文教发展、寺庙兴废、道路变迁、桥梁修筑、水利建设以及农村治理、环境保护、调解息讼等情况。这些碑刻的发现,极大地丰富了鹤庆县古碑刻文物的存量,为鹤庆县不可移动文物增添了一笔重大财富,为研究鹤庆县历史文化提供了重要史料支撑。

此次古碑刻拓片展,共展出拓片98通,有鸿篇巨制,也有尺方小品,展出内容能让观展者充分领略、鉴赏到碑刻拓片的独特魅力和神韵。记者获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17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