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开展散装白酒“随机查、随机检”行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19日,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细化措施、周密部署,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开展散装白酒随机查、随机检行动。

工作人员以散装白酒经营者、白酒小作坊等经营主体为重点,检查食品销售许可证、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检查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人员资质等情况;同时检查白酒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酒品的名称、生产日期、生产批号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督促经营者牢固树立诚信守法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经营的白酒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抽样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白酒样本进行了甲醇、甜蜜素等指标检测,对230个样品进行甜蜜素添加剂速测,68个样品进行甲醇等7个指标定量检测,结果显示不合格产品有5个,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高艳梅

此次行动我们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白酒的违法行为。下一步,我局将建立健全白酒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督促白酒生产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依法合规经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