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第三届中国西部兰花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鹤庆兰花博览会开幕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5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14日,鹤庆县2024年喜迎新春佳节系列活动之第三届中国西部兰花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鹤庆兰花博览会在鹤庆县特色花卉产业园开幕,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增添了几分节日的喜庆氛围。

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县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李六八,县政府副县长李隆银,省、州兰花协会、县级相关部门和应邀参加的省内各兰花协会、知名兰苑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段红丽宣布第三届中国西部兰花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鹤庆兰花博览会开幕。

云南省兰花协会会长杨加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鹤庆是滇西北兰花重要的集散地,历史文化极为悠久,兰花文化广泛传承,家家户户爱兰养兰蔚然成风。作为云南兰花的主要集散地,鹤庆更有着中国名兰之乡的美誉,中国兰花看云南,云南兰花看鹤庆。希望通过此次兰博会的成功举办,让西部兰花和云南兰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迈进更坚实的一步。

李隆银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鹤庆县拥有云南近千个莲瓣兰品种,大雪素、小雪素等品种种植达几十万苗。鹤庆被誉为中国名兰之乡”“大雪素之乡。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推进兰花产业的发展,力争将本届兰博会办成集精品兰花展示、兰花文化交流、经贸洽谈、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中国西部省市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兰花主题博览会。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为在此次博览会中评选出的获奖兰花颁奖。期间还进行了文艺演出,书画展及现场写生、游园活动和年货商品展销。

本次兰花博览会得到了西部六省区兰协及省内部分地州市兰协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省内外广大兰友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共展出1000余盆国兰。

四川省彭州市兰花协会会长  梅言彬

鹤庆县委、县政府非常支持本次兰花展,兰花展办得非常成功,鹤庆是一个极具包容性的兰花产业区,也有兰花基地,希望在以后兰花的发展中举办全国兰展这样的大展览,把兰花产业做成一个振兴乡村的名片。

各地兰友带来了许多珍贵的兰花资源品种,有春兰、莲瓣兰……品种多样,造型典雅、姿态各异的兰花亭亭玉立,令人赏心悦目。兰友们一边交流着栽种兰花的经验,一边进行着兰花交易。兰博会的举办,丰富了鹤庆县特色花卉产业园的业态,聚集了鹤庆县特色花卉产业园的人气,为广大群众、游客和兰花爱好者奉上一席高端大气的兰花盛宴。

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副秘书长  张怀君

本次兰展人气旺,好花多,这次展会办得非常成功。我作为中国兰花协会副秘书长感到十分的高兴,鹤庆县委、县政府支持特色花卉产业的发展,正在全力以赴向中国兰花协会申请举办一届中国兰花博览会。我们相信,在鹤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鹤庆兰协和广大兰友的努力下,我们申报中国兰花博览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