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万头奶牛生态牧场首批奶牛进场投运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26日上午,鹤庆县举行万头奶牛生态牧场进牛仪式,首批3000头澳大利亚荷斯坦优质奶牛进场,牧场正式投入运营。

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字云飞,州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吉向阳,州农业农村局局长周晓芳,鹤庆县领导张洪军、罗占宇、刘宁、王宇生、段来凤、李隆银,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金国,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翟齐啸,大理州乳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鹤庆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金墩乡有关负责人以及牧场运营方、建设方代表参加仪式。

杨瑜宣布鹤庆县万头奶牛生态牧场项目投入运营;吉向阳主持仪式。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代表鹤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项目建成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的投产运营,标志着鹤庆县打造全省重要奶源基地迈出了新步伐,鹤庆县国家级现代农业(奶牛)产业园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标志着鹤庆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启了新篇章。鹤庆县将以牧场投产运营为契机,全面加快优质饲草饲料基地建设,全力服务保障好企业发展,加快打造全省乳业全产业链新高地,更好助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大理州乳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鹤庆力量。

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金国作了发言;鹤庆县国投集团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

伴随着鹤庆县万头奶牛生态牧场建成运营的宣布,现场领导、嘉宾共同见证3000头澳大利亚荷斯坦优质奶牛正式进驻牧场,这标志着鹤庆乳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据悉,鹤庆县万头奶牛生态牧场位于金墩乡孝廉村,是全州规划建设的“8+1”示范牧场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用地815亩,建设总存栏约1万头优质奶牛的生态牧场一座以及牛舍、挤奶厅、储窖、干草库、精料库、TMR配料中心、粪污处理等辅助配套设施和优质饲草饲料种植基地等,打造一个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农文旅结合的集约化、标准化、智能化绿色有机生态牧场。项目建成达产后,牧场生产运营将为当地提供常年就业岗位220个,每年灵活用工1000人次以上,每年带动青贮玉米种植20000亩,收购当地青贮玉米6万吨,每年贡献GDP产值将达3亿元。鹤庆县万头奶牛生态牧场进牛运营标志着大理州最大的特色化、标准化、现代化、智能化的奶牛养殖场在鹤庆建成,标志着鹤庆的乳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关键的第一步,将为大理高原特色乳制品品牌打造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