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龙狮闹新春!鹤庆县举办2024年春节舞龙舞狮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龙腾盛世迎新春,欢歌笑语贺佳节。大年初一上午,鹤庆县举办2024年春节舞龙舞狮活动。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县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浩,来自县级单位、企业、学校和各村的舞龙舞狮队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张洪军为龙点睛;张浩为龙头披红。

张燕珍在活动上致辞。她指出,鹤庆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早年鹤庆就在春节期间开展舞龙、舞狮等系列传统文化活动,今年是甲辰龙年,也是疫情后经济恢复发展,传统文化民俗活动复苏发展的一年。鹤庆县举办舞龙舞狮活动,旨在向全县人们展示鹤庆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供给。

在鹤庆县政府大院内,锣鼓声声,龙狮齐舞,时而高昂,时而俯冲,舞出新花样、新气象,各龙狮队先后进行了表演和“斗四句”,不时获得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随后,参加活动的各龙狮队沿云鹤楼、富贵巷、县规划展示馆、兴鹤路、鹤阳西路、县委大院、日月广场开展巡游,并在县规划展示馆门口、县委大院、日月广场进行了展演。

据了解,舞龙源自于古人对龙的崇拜,是中国传统民俗活动,是极富民族色彩的民间艺术,是展示龙的精、气、神、韵等内容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人们祈求“风调雨顺、平安吉祥、国泰民安”的一种方式。舞龙活动蜿蜒翻腾、锣鼓齐鸣,它体现了团结合力、奋发开拓的精神面貌,包含了天人和谐、造福人类的文化内涵,具有群众性、娱乐性,在节日里深受人们喜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