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张洪军率队开展春节前夕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加强文旅市场安全,营造欢乐吉祥、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保障群众节日期间人身、财产安全。28日上午,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率队到草海镇新华村开展春节前夕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县公安局、县税务局、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及县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张洪军一行先后到新华银器小镇和云南银器博物馆,实地督导检查景区秩序环境、景区商超、酒店民宿、餐饮、娱乐场所等业态旅游秩序和生产安全,听取景区客流秩序维护、行业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方案和工作要求。

张洪军强调,春节期间,人流车流增多,旅游消费市场更需规范秩序、注重品质、提升形象。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监管、高效联动,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重点对象,严厉打击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旅游消费市场秩序平稳向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28日下午,张洪军先后到县汽车客运站、烟花爆竹零售店、鑫鹤家园、大丽铁路鹤庆站、鹤庆恒泰燃气有限公司等地,现场查看企业值班值守台账,详细检查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及带班领导在岗在位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节假日期间生产运营、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安排,听取企业新一年发展计划。

张洪军在检查中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守的发展底线、必须保障的民生福祉。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清醒认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不留死角排查隐患,务必做到真整改真落实真到位、无盲区无死角无漏洞。要严密制度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落实到具体岗位,以实际行动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鹤庆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锦泉和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