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委书记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暨“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在辛屯镇妙登村举行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12日下午,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金钊率队到辛屯镇妙登村开展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带头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认真听取群众关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谈心声、说期盼、谋发展,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辛屯镇妙登村大妙登村民活动中心院内,段红丽、杨金钊与县、镇、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辛屯镇辖区内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围坐一起,围绕深化对乡村振兴的认识、乡村振兴中基层党组织和群众要做什么、乡村振兴产业要做什么等深入交流协商,共话未来发展,共绘辛屯蓝图。

妙登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辛屯镇辖区内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围绕实施妙登片区污水管网建设、安排专人对水系连通项目进行管护、安装道路安全防护栏、统筹考虑推进大龙潭旅游开发、城镇开发边界内宅基地审批、坚决遏制高价彩礼等16个方面作了发言,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在接近3个小时的院坝会上,大家谈家常、说建议、谋发展、话振兴。段红丽、杨金钊边听边记,认真思考梳理,不时询问相关情况,核对具体数据,逐一分析回应,并同大家一起理思路、想办法、定措施,共话辛屯乡村振兴。

段红丽对各位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位代表思想站位高,顾大局,从全镇、全村的长远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真正达到了院坝会的效果,也达到了开院坝会的目的。

段红丽指出,到村一级召开院坝会,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具体要求,是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的实践活动,也是党委、政府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具体体现。县级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全力支持,把群众的事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段红丽强调,辛屯镇各级干部群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城乡区域发展、确保粮食安全、创新农业生产方式、人居环境提升和乡风文明、资源促增收、基层组织要成为战斗堡垒等方面的精神内涵和要求;要抢抓大理州面向东南亚国际陆港联动创新区、新一轮农业农村领域的投资和发展、国家支持创新农业生产方式的机遇,坚定加快辛屯镇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切实发挥两个功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同题共答,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通过发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杨金钊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持续巩固发展好传统产业,进一步培育发展壮大新兴产业;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宝军,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喻文科,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政策解读和答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