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陈真永在鹤庆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产业发展 办好民生工程 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增进百姓福祉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20日,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在鹤庆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抓实产业发展,办好民生工程,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增进百姓福祉,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目前有遇到什么困难吗?陈真永一行先后前往大理戴卡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宾鹤高速西邑接口和鹤庆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万头奶牛生态牧场、大理鑫鹤五星级酒店、万亩蔬菜菜篮子工程基地、银铜器产业园展销区等地,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陈真永强调,鹤庆县要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补短板、提品质、优特色,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增长中实现转型。要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吸引企业落户,服务产业发展,紧盯落地龙头企业和行业头部企业开展强链、补链、延链招商。要更好挖掘地域特色,走好农业+文旅”“工业+文旅等融合之路。要在保障质量和安全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力争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

在云鹤镇中心小学新校址,陈真永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软硬件水平,持续巩固教育发展成果,发挥学校教学特色,注重体育教育和劳动教育,让学生快乐学习、全面发展。

在鹤庆县东草海湿地和黄龙河公园,陈真永指出,要实施科学保护与修复湿地的良策,合理利用湿地资源,推进生态文旅融合,绘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要立足群众所需所盼,改善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为群众提供丰富的游憩体验。

调研中,陈真永来到鹤庆县信访局,面对面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认真记录来访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深入了解群众诉求事件的来龙去脉和问题卡点,并与鹤庆县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逐一给予答复,明确时限。信访群众对现场答复表示满意,由衷感谢党委、政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陈真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千方百计排忧解难,既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又用真情化解心结

鹤庆县有关县领导分段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