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直播带货为鹤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鹤庆县充分发挥电商直播受众群体多、传播速度快、空间范围广的营销渠道优势,将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打造成县域电商中枢,为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加快补足电商人才短板,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走进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基地,主播正在销售鹤庆县特色农产品、特色银制品,这些商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

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奔奔介绍:目前我们有10个直播间和10余名固定主播,带动当地50多名群众就业。为电商企业提供运营指导、电商培训、供应链整合、品牌培育、产品营销推广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着力打造鹤庆县本土化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生态圈,发挥示范集聚、辐射带动作用,助力鹤庆县特色银器小镇建设,提速县域经济。

截至目前,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开展电商直播培训近百场,累计培训3000余人,孵化90多名具有本县特色和标签的网红主播,涉及领域囊括本地服务、特色银铜器、特色农产品等,20231月至8月网络零售额达9741.4万元。

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带货主播洪会平介绍:我做直播带货已经一年多了,希望通过直播带货让更多人了解鹤庆特色文化,直播环境让我感到温暖,让我更加自信和成熟,我将继续做好银壶类产品直播,通过我们主播的努力,为鹤庆经济发展尽一份力。

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奔奔说:下一步,我们将依托鹤庆丰富的高原农特产品资源、特色银铜器工艺品,加大电商培训力度,为群众创业增收搭建广阔平台,进一步推动电商企业发展壮大;发动全县的本地主播销售鹤庆县的特色银铜器、特色农产品和相关文创产品,同时宣传鹤庆县本地的区域公共品牌;我们还计划要开设本地专属的特色馆,比如淘宝特色馆,京东特色馆、在上面展示销售鹤庆县的特色银铜器工艺品及农特产品,将我们鹤庆县的产品、品牌能够推广到全世界,让直播带货助力鹤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